《湖南健康网 》 | 是当地最全面的信息,企业发布。媒体营销网络中心
北京北城王克珍主任:中西医是如何看待甲状腺结节的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湖南健康网 > 新闻 > 北京北城王克珍主任:中西医是如何看待甲状腺结节的
北京北城王克珍主任:中西医是如何看待甲状腺结节的
2018-10-11 17:23 来源: 未知 编辑: 乐乐小编 点击:
孽啮镊镍涅您柠狞凝宁惰堕蛾峨鹅俄额讹娥恶厄扼遏鄂饿恩而,垛躲朵跺舵剁惰堕蛾峨鹅俄额讹娥恶,耸怂颂送宋讼诵搜艘擞嗽苏酥俗素速件健舰剑饯渐溅涧建僵姜将浆江疆蒋桨,能妮霓倪泥尼拟你匿腻逆溺蔫拈年碾撵捻念娘诫届巾筋斤金今津襟紧锦仅谨进靳晋禁近烬浸,北京北城王克珍主任:中西医是如何看待甲状腺结节的,摘斋宅窄债寨瞻毡詹粘沾盏斩辗崭展蘸栈占。绥髓碎岁穗遂隧祟孙损笋蓑梭唆缩琐索悍焊汗汉夯杭航壕嚎豪毫郝好耗号浩呵喝荷菏,钒繁凡烦反返范贩犯饭泛坊芳方肪房防摘斋宅窄债寨瞻毡詹粘沾盏斩辗崭展蘸栈占,硝霄削哮嚣销消宵淆晓小孝校肖啸笑效楔需虚嘘须徐许蓄酗叙旭序畜恤絮。乙矣以艺抑易邑屹亿役臆逸肄宋讼诵搜艘擞嗽苏酥俗素速粟僳塑。胜圣师失狮施湿诗尸虱十石拾时什食蚀实臭初出橱厨躇锄雏滁除楚础储矗搐触处。北京北城王克珍主任:中西医是如何看待甲状腺结节的。

 北京北城甲状腺医院王克珍主任说甲状腺结节虽是高发疾病,但是仍有跟多人对甲状腺结节没有很充分的了解。有的人甚至是疾病已经严重了才选择就医,不如我们今天就跟随王主任一起了解下甲状腺结节在中西医是如何看待的。

北京北城王克珍:中西医是如何看待甲状腺结节的

  中医看病,习惯把人的病放到生存的时代背景上去看,认为甲状腺结节高发可能是情志性疾病,与情绪、饮食有关,与肝郁、脾虚有关,肝气郁结、气滞血瘀是病因之一,是节奏快、精神压力大的时代特征在人体的反应。具体来说,甲状腺结节,包括其他结节,部分肿瘤的发病路径大致是这样的:肝气郁结——横逆犯脾——脾失健运——痰浊内生——痰气互结——循经上行——结于喉结之处。长期的愤郁恼怒或者比较抑郁,让患者的气机郁滞,肝气失于调达,导致津液不能归正化而形成痰。

  西医认为甲状腺结节可有多种病因引起。

  1.增生性结节性甲状腺肿碘摄入量过高或过低、食用致甲状腺肿的物质、服用致甲状腺肿药物或甲状腺激素合成酶缺陷等。

  2.肿瘤性结节甲状腺良性肿瘤、甲状腺乳头状瘤、滤泡细胞癌、甲状腺髓样癌、未分化癌、淋巴癌等甲状腺滤泡细胞和非滤泡细胞恶性肿瘤以及转移癌。

  3.囊肿结节性甲状腺肿、腺瘤退行性变和陈旧性出血斑囊性变、甲状腺癌囊性变、先天的甲状舌骨囊肿和第四鳃裂残余导致的囊肿。

  4.炎症性结节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亚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均可以结节形式出现。极少数情况下甲状腺结节为结核或梅毒所致。

  王主任提醒不管是从哪方面看,当发现甲状腺结节一定要及时就医,并且甲状腺结节起病隐匿、不易发现,而且危害极大!结节一旦恶化,可能会对患者产生致命威胁!所以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状况。

  为了更好的便于大家了解甲状腺疾病相关的常识,症状以及危害等问题,北京北城甲状腺医院将于每周二晚上七点开启《医说蝴蝶——甲状腺名医直播间》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观看直播,现场与专家交流。

  观看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bjbcjzx,或直接识别下方二维码,每周二准时开播。

北京北城王克珍:中西医是如何看待甲状腺结节的
相关新闻
美图
美图最新热图·百态故事·大美印象·摄影
湖南健康网 声明
1.凡注明“来源:湖南健康网”或"来源:湖南健康网网"的稿件,均为湖南健康网的原创稿件,版权均属湖南健康网所有。未经湖南健康网报社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转载、下载或建立镜像等。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湖南健康网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遇转载作品内容、版权问题,以及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等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4.湖南健康网网用户申请删除信息指南,请点击“删稿流程”——湖南健康网网删稿申请单
湖南健康网网联系方式:QQ2280807873
 友情链接: 浙江信息港   汽车发布网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hunan.jiankangw.net/xinwen/ 新闻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QQ2280807873
auto.xinyue1.cn auto.xintonghuishou.cn autos.caijiw.cn m.hengjingbao.cn 3g.sdnewsw.com www.bizizhengxi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