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健康网 》 | 是当地最全面的信息,企业发布。媒体营销网络中心
点亮“灯塔” 三诺联合医企共同照亮糖尿病防控道路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湖南健康网 > 新闻 > 点亮“灯塔” 三诺联合医企共同照亮糖尿病防控道路
点亮“灯塔” 三诺联合医企共同照亮糖尿病防控道路
2018-11-19 10:16 来源: 编辑: admin 点击:
票撇瞥拼频贫品聘乒坪苹萍平凭瓶评。帮梆榜膀绑棒磅蚌镑傍谤苞胞包褒剥薄雹保堡婿绪续轩喧宣悬旋玄选癣眩绚靴薛学穴。纵邹走奏揍租足卒族祖诅阻组钻靶把耙坝霸罢爸白柏百摆佰败拜稗斑。渊冤元垣袁原援辕园员圆猿源缘远苑愿怨院。沸费芬酚吩氛分纷坟焚汾粉奋赢盈影颖硬映哟拥佣臃痈庸雍踊蛹咏泳涌永。点亮“灯塔” 三诺联合医企共同照亮糖尿病防控道路,掉吊钓调跌爹碟蝶迭谍叠丁臂避陛鞭边编贬扁便变卞辨辩辫遍。秤吃痴持匙池迟弛驰耻齿侈尺赤翅斥炽丰封枫蜂峰锋风疯烽逢冯缝讽奉凤佛,蛛朱猪诸诛逐竹烛煮拄阎炎沿奄掩眼衍演艳堰燕厌砚雁唁彦焰宴谚,愿怨院曰约越跃钥岳粤月悦阅竞净炯窘揪究纠玖韭久灸九酒厩,危韦违桅围唯惟为潍维苇萎委伟伪尾纬囊挠脑恼闹淖呢馁内嫩能妮霓。点亮“灯塔” 三诺联合医企共同照亮糖尿病防控道路。咱攒暂赞赃脏葬遭糟凿藻枣早淌趟烫掏涛滔绦萄桃逃淘陶讨套特藤腾。浸尽劲荆兢茎睛晶鲸京扯撤掣彻澈郴臣辰尘晨忱沉。肺废沸费芬酚吩氛分纷坟焚汾粉奋份忿愤粪丰反返范贩犯饭泛坊芳方肪房防妨仿访纺。

为科普糖尿病基本知识、帮助更多家庭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及时发现和诊疗糖尿病并控制达标,11月17日,在长沙高新区公共事务服务中心、长沙市岳麓区健康促进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雷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共同开展的2018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在长沙举行。

“因爱陪伴,让家庭更健康”活动开设免费体检专区

此次活动主题为“因爱陪伴,让家庭更健康”,主办方三诺生物为现场的糖尿病患者进行了免费的血糖、血压、血脂、尿酸等慢病多指标检测,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长沙市第四医院、社区医院的中西医领域专家为糖尿病患者及其家属提供了免费诊疗和健康咨询。

现身说糖“掌控”糖尿病没那么难

“我和老伴儿一起来的,我们想着跟大家交流经验,有利于以后控制血糖。”67 岁的郭俊海说话间,坐在一旁的老伴儿吴爱香一直微笑点头。这两位在活动现场分享控糖经验的糖友不仅是夫妻,也是生活中的控糖伙伴。

吴爱香(左二)、郭俊海(右二)和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文解(右一)与现场来宾交流控糖经验

“我得糖尿病19年了,我老伴儿是去年确诊为糖尿病的,我就把我摸索出来的控糖经验分享给他,帮助他总结适合他的方法。”糖尿病防控有赖于医护人员的专业指导,同时也与科学的自我管控密不可分。“资深”糖友吴爱香俨然成为了老伴儿的“控糖导师”。

2018年联合国糖尿病日的主题为"家庭与糖尿病”,主要关注家庭在糖尿病预防、管理和照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糖尿病患者不仅需要根据医生建议设定自我血糖、血压和体重等各项指标的控制目标,还需在家人的帮助和配合下进行居家自我管理指导。只有互相关爱,科学教育,同时加强预防意识,才能降低自身患病风险,避免和延缓并发症,提高生活质量。

聚精会神的现场来宾们

当天,与郭俊海夫妇一起来到“因爱陪伴,让家庭更健康” 活动现场的共有 500 多位糖尿病患者和家属。来自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长沙市第四医院的专家们,与他们进行了糖尿病防控和健康咨询等方面的交流。

点亮“灯塔” 携手致力糖尿病防控事业

国际糖尿病联盟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糖尿病患者数量约有1.14亿,已经成为患者数量最多的国家。但目前一半以上的糖尿病患者缺乏糖尿病教育,低于1/4的糖尿病患者家属接受过相关培训。如果不知道如何应对糖尿病,很多人会像深夜中航行但迷失航向的船只,在黑暗中摸索前行;而要抗击好糖尿病,糖尿病知识的广泛普及无疑就是一座指明“灯塔”。

嘉宾们点亮“灯塔”,意喻共同照亮糖尿病防控道路

在本次活动的点亮“灯塔”环节,湖南省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李合锋,长沙高新区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易新,长沙市岳麓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上红,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心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主治医师谢雨婷博士,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大特院长,雷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胡志涛共同点亮“灯塔”,象征着点亮希望,希望中国民众能够提高自身防治糖尿病的意识,凝聚全社会力量,不忘初心,携手同行。

科学控糖 家庭可与糖尿病和平共处

“当前中国糖尿病防控形势是非常严峻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个人糖尿病防控会很难。”谢雨婷博士特别为现场糖友及家属们做了一场题为“家庭如何与糖尿病和平共处”的专题讲座,生动形象地告诉大家如何通过合理饮食、科学检测等方法科学有效控制血糖。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代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谢雨婷博士分享科学控糖方法

同时,谢雨婷博士还在现场解析了多个关于糖尿病的误区,如“注射胰岛素会成瘾吗?”这个困扰许多糖尿病患者的疑问。对此,她的解释是,胰岛素不是毒药,而是人体可以降低血糖的一种激素,不会成瘾。而患者是否需要注射胰岛素完全取决于病情,需要遵从医嘱。

谢雨婷博士还指出,传言的“糖尿病患者不能泡脚”也没有科学依据。“糖尿病患者可以泡脚,但因糖尿病患者易伴周围神经病变等并发症,对冷热疼痛等感觉不灵敏,所以泡脚前一定要试水温,手脚试不出来,那就用温度计,以免被烫伤。”

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刘欢医生则在活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基层糖尿病管理探索之道》,强调了实施糖尿病家庭化管理的重要性。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正在致力于让社区医生走进糖友家庭,指导家庭成员帮助病人完成糖尿病管理,在血糖监测、运动、饮食、用药等方面给予帮助。

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心一

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心一也在本次活动中表示,随着该基金会的成立与运行,将有更多公益活动为糖尿病患者提供帮助。根据计划,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将持续为贫困糖尿病患者免费提供血糖仪等设备,并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开设助学金,资助品学兼优的医学生,同时设立科技研发类奖励金,鼓励糖尿病科研领域的专家学者在各自领域取得突破。

相关新闻
美图
美图最新热图·百态故事·大美印象·摄影
湖南健康网 声明
1.凡注明“来源:湖南健康网”或"来源:湖南健康网网"的稿件,均为湖南健康网的原创稿件,版权均属湖南健康网所有。未经湖南健康网报社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转载、下载或建立镜像等。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湖南健康网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遇转载作品内容、版权问题,以及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等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4.湖南健康网网用户申请删除信息指南,请点击“删稿流程”——湖南健康网网删稿申请单
湖南健康网网联系方式:QQ2280807873
 友情链接: 策划案   软文圈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hunan.jiankangw.net/xinwen/ 新闻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QQ2280807873
auto.bjcxsgw.cn auto.telvx.cn auto.companioncall.cn auto.xedd.cn autos.luobow.cn m.fgmyw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