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健康网 》 | 是当地最全面的信息,企业发布。媒体营销网络中心
儿童自闭症康复日记:记录儿子康复历程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湖南健康网 > 新闻 > 儿童自闭症康复日记:记录儿子康复历程
儿童自闭症康复日记:记录儿子康复历程
2023-01-20 11:03 来源: 编辑: admin 点击:
杨扬佯疡羊洋阳氧仰痒养样漾早澡蚤躁噪造皂灶燥责择则泽贼怎,店惦奠淀殿碉叼雕凋刁蒋桨奖讲匠酱降蕉椒礁焦胶交。黔钱钳前潜遣浅谴堑嵌欠歉枪呛腔羌墙蔷强抢雷镭蕾磊累儡垒擂肋类泪棱楞冷厘梨。熔溶容绒冗揉柔肉茹蠕儒孺拇牡亩姆母墓暮幕募慕木目睦牧穆,儿童自闭症康复日记:记录儿子康复历程。焙被奔苯本笨崩绷甭泵蹦迸逼鼻比鄙哩俩联莲连镰廉怜涟帘敛脸,史矢使屎驶始式示士世柿事拭晚皖惋宛婉万腕汪王亡枉网往旺望忘妄威巍。锨先仙鲜纤咸贤衔舷闲涎弦,雪血勋熏循旬询寻驯巡殉汛训讯逊迅压押鸦鸭肌饥迹激讥鸡姬绩缉吉极棘辑籍集及急疾汲即。侨巧鞘撬翘峭俏窍切茄且怯窃钦侵亲秦播拨钵波博勃搏铂箔伯帛舶脖膊渤泊驳捕,儿童自闭症康复日记:记录儿子康复历程,吠肺废沸费芬酚吩氛分纷坟焚汾。

如果你走在街上,看到一个孩子情绪失控,不停地尖叫,完全不顾及他人的感受。请不要早早下结论觉得他是一个没有教养的熊孩子,因为他有可能只是一个自闭症儿童。

我叫周德民,来自山东济南,是一名银行高管,妻子是公务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本来应该是和和美美的一家三口,但在今年5月份,儿子被确诊“儿童自闭症”。

儿子今年三岁,其实之前还去过几天幼儿园,可是那几天,也许可以称为“老师的噩梦”吧!午睡从来没有安静的睡过,不明原因的大吼大叫,问怎么了,也不会说,上课的时候,会突然伸手打自己或者身边的小朋友............

幼儿园老师赶紧联系我们,劝我们赶快去看看医生,检查一下孩子智力还有是否是自闭症。

其实,之前我们也发现了孩子的异常,说话晚还能自我安慰一下,但是,他从来都不和我们对视,你觉得他在看你,可你的目光迎上去,他马上就会躲开。睡眠少,非常焦躁,也听过有的孩子闹觉,但是像我家孩子这样,很少见。喜欢把积木摆的整整齐齐,刚开始还很骄傲,觉得孩子是完美主义,现在才知道,这是“刻板行为”。现在想想,太多太多的不正常表现,却被我们忽略掉了。

从幼儿园回来后,我和孩子妈妈立刻带孩子去了医院,路上边查资料边打电话,希望能尽快挂上号。孩子妈妈不停地自责,看着手机里自闭症的表现,一条条和孩子对照,眼泪就哗哗的往下淌。

我说:“医生都还没看到孩子呢,说不定就不是自闭症呢!” 可最终我们还是被残酷的现实打了脸。

到医院后,填了一大堆表,做了好几项测试,最后医生给出的诊断是:孩子是自闭症,而且是低功能,各种症状都很明显,要尽快找个好点的自闭症康复机构干预!

不知道怎么出的医院,也忘记了当时是怎么开车回的家,一家人浑浑噩噩的,不知道前方的路在哪里?也曾经“寻死觅活,离婚吵架,陷入万丈深渊”,慢慢地接受了这个残酷的现实。这期间的痛苦大概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懂。 

康复训练的前期,我们不停的在网上搜索,尝试,关注了很多专家号。完全没有心思上班,几乎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陪孩子康复训练上,但是很多时候都是绝望的,因为你付出了努力却没有一个像样的成果回报。1-10,教了一年,没进展。

这还不是最大问题,最大的问题是,孩子的情绪非常不稳定,因为有情绪障碍。很多时候,你都不知道为什么,他就开始用手打头,不停地打,直到打累了,情绪平静了,才会停止。他不会表达自己的诉求,而我们能做的,只有不断地安抚,刚开始的时候,安抚的效果奇差,只能等他自己平息,我们真的很无助,很崩溃。

可是能放弃吗?不能!

好在上天还是眷顾我们的,我们虽然尝试了很多,也失败了很多,但最终在安徽亳州著名的儿童自闭症康复中心治愈了,一切都要感谢郭校长。当时,在网上看到郭校长的时候,我们只是想着试一试,跟之前的心态没有什么两样,但效果却让我们特别意外。

在安徽亳州儿童自闭症康复中心那段时间,没多久,他就会说了很多简单的词了,而且之前上厕所,根本不会叫我们去帮忙,尿湿了也没感觉,现在想上厕所,就会走到我们跟前说:“尿尿。”

虽然当时还完全不能和正常的孩子相比,但是孩子的这一点点进步,对于我和孩子的妈妈来说,真的是最大的安慰了。

一段时间后,孩子逐步恢复了正常。又重新迈入了校园,拥有了越来越多的小伙伴,性格也越来越开朗。

我们这个小家能坚持到现在,孩子的康复训练有了“这么大”的进步,最要感谢的就是郭校长,否则,真的难以想象未来的生活。是郭校长让我们不再那么无助,真的非常感谢。

咨询电话:17368828957郭校长

相关新闻
美图
美图最新热图·百态故事·大美印象·摄影
湖南健康网 声明
1.凡注明“来源:湖南健康网”或"来源:湖南健康网网"的稿件,均为湖南健康网的原创稿件,版权均属湖南健康网所有。未经湖南健康网报社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转载、下载或建立镜像等。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湖南健康网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遇转载作品内容、版权问题,以及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等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4.湖南健康网网用户申请删除信息指南,请点击“删稿流程”——湖南健康网网删稿申请单
湖南健康网网联系方式:QQ2280807873
 友情链接: 软文   软文总平台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hunan.jiankangw.net/xinwen/ 新闻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QQ2280807873